白鹿

我无法决定我是我,但我决定了你是你

致 白

先前只读过你洒在世间的恢宏,便道你超凡脱俗,如今细数长史,方才发觉连你也解不脱尘世烦恼的纠缠。


李白啊!


世人将你捧上九天,皆称你为诗仙,但你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啊!




李白,你如此情深义重,千金散尽便形同陌路的酒友,不要也罢!


散金三十万皆济落魄公子的是你,炎月伏尸泣之以血的也是你

那些寻金闻酒而来,财消香褪则散者,又怎能明白湖边月下你的悲痛!


你莫说缺了他们美酒无味,你李太白心比天高,年近半百也未得帝召为官,这等寂寞你尚且以字句间的豪气逼退,又何恐少了几个志不同不相为谋之人!



李白,世人笑你政治无能,我却道你生不逢时。

道儒的思想在你心中凝为一句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”

但生于帝王之下,怎能许你突破等级制度的束缚?


若非明主,怎能允你逆君仁人?


文艺复兴与启蒙运动将自由和人性的光辉带到了欧洲大陆上,思想政治的新旧力量碰撞出一片璀璨的星空。


而你啊,生于华夏的太白,生于鼎盛王朝的太白!

你却只能在满朝文武充满妒火的目光中,与这封建制度所容不下的政治思想一同被关在翰林学院,被关在朝堂之外……




李白,你是天纵英才,青莲之号自会流传千古!


你豪气压群雄,能使力士脱靴、贵妃捧砚、御手调羹!

你的诗以气象胜,笔落惊风雨、诗成泣鬼神!


朋友说我寂寞,我道自有青莲跨越时空一生相伴

小学课文中的诗句便为你所作,初中书本里的字句也为你所写,高中所学内容仍在为你抒发仕途激愤,就连游戏娱乐,也依然离不开你的身影!



我相信百世以后,黄发垂髫脱口而出的诗词依然为你所题。



因为你酒入豪肠,七分化作月光,剩下三分啸成剑气,绣口一吐,便是半个盛唐!













力士脱靴已证实是的,我就是为了吹李白,怎么滴吧

包括其他的点,来杠就是你和史实对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